close

自認稱不上專業自助旅行家,畢竟一年大概也就出國一兩次,但是隨著自己規劃路線、安排景點的經驗越來越多,我覺得我好像愛上自由行了!

我享受自己記錄在行程表中的行程一一實現的成就感,更發現規劃行程的過程中,對每個地方的了解也會更深刻,不管是古蹟的歷史淵源,或是當地居民日常生活中做的事

因為我理想中的出國遊玩,就是能在「融入當地的生活的情況下,享受當觀光客的驚奇感」XD

這次的首爾自由行,行程幾乎由我一手規劃,大胖丁也幫忙爬很多文,本來是四人同遊,但是因為某些因素,搞到最後感覺就是我跟大胖丁一起出去玩而已

旅伴的選擇真的很重要,根據我沒幾次的出國經驗,從行前規劃到玩樂當下,都是判斷這個人是否是個合拍旅伴的機會。我也不是在責怪其他兩位啦,只是旅伴之間的玩樂價值是否一樣,決定這趟旅行舒不舒服、開不開心,比如喜歡血拚高檔精品或逛個性小店、餐餐大餐或是吃小吃、最重要的是幾點起床幾點回飯店,這關乎到一趟旅行下來的疲累程度。在我的認知裡,要找到完全match的人當然少之又少,但既然要一起旅行,最重要的就是溝通與磨合,找出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吧!然而這次我遭遇到的是在出發前兩個禮拜突然說他們要自己走,事前不給行程意見,我自己辛苦打流程都沒說什麼了現在竟然直接放鳥,除了無言還真是不知道怎麼反應。所以這趟首爾行就變成我和大胖丁的超自由旅行啦!!!其實想想也是不錯,省去了互相等待的時間,也不用擔心這個我想去的地方他們想不想去(但其實違背了我當初約他們一起出國的初衷了.....)

OK停止碎碎念~

我們訂雄獅旅行社的機加酒,半年前在網路上找到的方案,六天五夜廉航晚去晚回加上一間位於東大門地鐵旁邊的商務飯店,12000左右,我們就立馬下訂了!!!!!!

BTW介紹一下旅伴之一-->牛娃娃阿Paul

這次搭酷航,來回完全沒延誤,回程甚至還提早10分鐘降落,蠻令我驚喜的!

下了飛機後大概也韓國時間9:30pm了,仁川機場之大真是遠遠超過桃園啊!幸好事前有做功課,機場指標也很清楚,除了入境排隊排很久、走路也走很久以外,總算順利搭上機場普通列車,前往首爾市區囉!

對了我們一到出境大廳就先在旁邊的CG買T money卡囉!但因為是和Line聯名的所以一張要4000韓元,比一般的貴,但我覺得值得啦因為真的超可愛啊!

因為估算到達首爾車站時會超過12點,原本很擔心能不能趕上地鐵末班車,沒想到竟然開到12:40!不過每條線好像不一樣。

到達我們下榻的飯店:乙支路高爺酒店囉!

位於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的12號出口(有手扶梯)旁邊大概50公尺,鄰近東大們不夜城,旁邊還有two two炸雞和GS25,超級方便的地理位置啊!強烈推薦給要住東大門的旅客!對了,飯店門口就有機場巴士6001的站牌,雖然我們沒有搭機場巴士,但如果直接在飯店門口下車真的很方便!省去行李在地鐵站搬上搬下的麻煩,但是當然比較貴啦!偶們走小資路線只好體力代替金錢~

門一進來有個小廚房(圖片左邊),裡面有鍋子還有各式餐具,但是我們實在太懶完全沒用XD

因為搭晚班飛機,我們都餓了很想吃炸雞,想吃吃大家都推薦的橋村,但是乙支路高爺不幫忙訂炸雞喔!我們跟櫃台盧超久,因為有點懶得出門,但是櫃台非常堅持沒有幫訂服務,可以自己買回來......

秉持著「管他的來韓國怎麼可以不吃橋村」的信念,我們在凌晨一點多決定走去一站地鐵站之遙的東大門橋村炸雞大吃一頓啦!

跟著韓巢地圖很容易就找到啦~橋村在二樓~半夜的東大門到處都是人,完全沒有凌晨一兩點該有的樣子XD

<--醃蘿菠超好吃

點了一份辣味與蒜味各半的炸雞配上cass啤酒>///////<超級好吃!!!名不虛傳!等半小時也甘願!雞肉都是現炸,送上來時還很燙手呢,皮脆肉多汁,在台灣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韓式炸雞!

這一份大約19000韓元,對兩個人來說份量太多根本吃不完XD

吃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有個大叔給我們濕紙巾,小聊了一下後得知原來他也是台灣人,到韓國做餐飲業,現在下班跟朋友來喝酒,人超nice的大叔啊!還幫我們跟他認識的服務生要手套XD

韓國很多餐廳桌上都有服務鈴,我們為了要點餐所以一直按服務鈴但是沒有人理我們,大叔說其實這邊很少人會主動點餐@@也不會一直狂按服務鈴......((心裡OS:那服務鈴是幹嘛用的??

吃飽喝足後就沿著熱鬧的東大們商圈一路晃回飯店啦!隔天還有很多路要走呢~~~

附上一張CO-OP酒店的門口吧!

arrow
arrow

    judy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